空屿

吴屿(五)

“我是苏空空室友,他喝醉了,让我跟你说,今晚先不聊了,抱歉啊我们把空空灌得有点多。”

吴屿看着这条消息,心仿佛被高高地悬吊而起,她哆嗦着回复了消息,给手机锁了屏,既期待回复,又害怕回复。


第二天,苏空空酒醒了,吴屿关切地送上了问候。

在等待苏空空回复消息的时候,吴屿想到他的的温文尔雅,想到他的上进努力。或许他们会像所有平凡普通的校园情侣一样,在河边在树下拥抱接吻;会熬过艰难的备考或求职,熬过毕业季,熬过每一次被质疑反对;他们会慢慢褪去青涩,承担自己的责任,步入婚姻殿堂。


“抱歉学姐,昨晚喝多了,室友发消息找错人了。”


发错人了呀,吴屿想着,这样也好。


刚才的五分钟里,吴屿想到了一切美好的幸福的可能,好像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,可是怎么会一直美好呢?当然也会因为陪伴减少而冷战,因为意见不和而争吵;受了委屈希望得到安抚,焦虑不安希望得到安静。


吴屿想到了苏空空的沉默寡言,想到了他的心事重重。或许他们会像所有平凡普通的校园情侣一样,在河边在树下争执不休;会在艰难的备考或求职的日子里渐渐厌倦了身边人的索取;会熬不过“毕业即分手”的规律,熬不过家人的质疑反对;他们或许只想做舒适圈里的小孩,不想解决成人世界的问题,最终两败俱伤,无法走进婚姻殿堂,甚至无法存续这段友情。


“我就说呢,突然给我发这个还吓我一跳。”吴屿回复道。


苏空空没有再发来消息,吴屿给手机锁了屏。好奇怪呀,怎么会有掉眼泪的冲动,明明,这些都没有发生过呢。


当晚,吴屿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,她和苏空空相恋了,正如她所想,他们没能等到一个好的结局,苏空空的抽身太过迅速,让吴屿来不及反应。


2021年5月30日,周一,晴。

今天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星期一,不用去上课,也不需要开会。

我不会因为喜悦激动而吃不下睡不着,也不会因为幸福快乐而心不在焉。

今天没有什么人值得我反复照着镜子,等待着相见。

也自然不会有人会让我说出那句“要不要牵我的手”。

还好只是一场噩梦,我就把他当做一场噩梦。


吴屿合上日记本。


2022年5月15日,周日,晴。

终于结束了,兜兜转转,他是圆满的。

在我心里,已经嫁给过你了,凤冠霞帔,是我们都喜欢的中式婚礼。

我们有美满幸福的家庭,有可爱的女儿。

我所害怕的一切,因为有你,都愿意去尝试。

但是都不重要了,消息本就发错了,何必一次次回想呢。


吴屿合上日记本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